諮詢專線 (04)2320-0760
資訊分享- ARTICLES -
2015 / 05 / 19

什麼是響應式 (RWD) 網頁,跟上趨勢你一定要知道!


響應式網頁設計(Responsive Web Design)簡稱RWD,又稱適應性網頁、自適應網頁設計、回應式網頁設計、多螢網頁設計。

隨著智慧型手機的普及,越來越多使用者用行動裝置上網,為了讓網頁在不同裝置 (手機或平板) 也可以輕鬆瀏覽網頁,不會產生文字圖片太小、跳版...等等問題,選擇響應式的網頁設計(Responsive Web Design)是個很不錯的方式。

響應式網頁概念於2010年5月由國外著名網頁設計師Ethan Marcotte所提出的概念,以百分比的方式以及彈性的畫面設計,在不同解析度下改變網頁頁面的佈局排版,讓不同的設備都可以正常瀏覽同一網站。

簡單的來說讓網站可以針對不同設備(桌機、筆電、平版、手機)等不同尺寸螢幕瀏覽網頁時,提供網頁畫面最符合比例的排版方式,因此不再有因更換裝置而產生網頁畫面太小、字太小、空白太多...一些畸形比例的畫面出現。



用案例更理解什麼是響應式網站請拉動螢幕大小觀看效果,隨著螢幕的拉動文字及圖片都會重新排版。

凱克博RWD案例
https://www.cb-design.com.tw/search/RWD/


更多RWD案例
http://responsive-jp.com/
↑選網址後裡面有許多案例,皆可開啟參考



凱克博響應式網頁專案價格
https://www.cb-design.com.tw/compare/


 
 
更多資訊歡迎用下列方式與我們聯繫
營業時間
 : 09:00-18:00 ; 周一至周五
電話
 : 04-2320-0760/信箱 : cb@cb-design.com.tw/LINE : capable1680
 

CONTACT
  營業時間 W1-W5 09:00-18:00
  04-2320-0760
  台中市公益路349號7F-12